記得不久前,我們在435歡渡聖誕節,在玫瑰公園同心協力划龍舟....啊~不是啦,這段是畢業典禮的歡送詞兒。正確台詞是:記得不久前,唯子廣發英雄帖,邀請眾紳士淑女們來噗家喝下午茶,而下午茶的菜色是「龍蝦大餐+草莓果凍」也。



要當噗家的媽咪,什麼都可以沒有,就是不能沒有〝金頭腦〞(硬是把龍蝦大餐給生出來了)

大家都知道,龍蝦一隻就貴森森的,像我這款小氣勤儉持家的主婦,怎捨得開下企?好加在我有金頭腦(?),噹~的一聲,立馬想到替代方案啦。

好幸運剛好找到跟我一樣很愛胡搞瞎搞的麵包店老闆娘,向她表示我的想法後,她還很興奮地叫麵包師父(就是老闆)出來一起想辦法,七嘴八舌討論完,蝦身的部份請老闆幫忙完成,還客製成小朋友吃得完的大小,真的很讚吔~

不過呢英雄帖是唯子發出去的,媽媽得先故意裝傻,想點法子讓他自己說要按怎兌現承諾。



我找到這本教做造型麵包的書,其中一頁是做螃蟹三兄弟。啊螃蟹跟龍蝦是好朋友,舉一反三會吧?

很故意把這本書放在茶几上(還先翻好這一頁),放了二天沒人注意到。後來唯子來跟我說,老師&同學在問何時要吃龍蝦?

我告訴唯子,是你答應的,你要自己想辦法喔~我看他抓了抓頭,就暗示他媽媽可以幫忙一起想。他聽了眼睛一亮,問我有沒有好辦法?我說:媽媽以前不會做帽子,想想看我後來是怎麼做出來的?
唯子:妳有看書練習啊~
媽:那你也去找找看,說不定也有教做龍蝦的書喔!
他回頭剛好看到這一頁,我們還大叫真幸運,螃蟹跟龍蝦都有大夾子,只要把麵包改成長條狀的,就有像啦!Good,就在等你說這句也~



龍蝦的大夾子是用熱狗做的,先在約一半的地方斜切,然後在斜切面再劃一刀,放入滾水煮一下,夾子就會打開喔~眼睛原本想用起司片+海苔來做,結果我和唯子去超市買材料時,他看到用巧克力豆做眼珠子更適合,就立馬跟海苔片說再會也。

我們用蔬菜棒代替竹籤,蝦尾是用花型的起司片變的,所以整隻龍蝦都是可以吃進肚子裡的唷~另外,W同學吃素,所以另外做了素龍蝦(熱狗夾子換成玉米筍)。而Anson同學拿到的龍蝦,眼睛換成蔓越莓乾,看起來凸凸的像要爆漿這樣,哈。

龍蝦麵包很簡單做,使喚小人們一起來幫忙組裝吧~


《快點快點兒,時間差不多囉,我們要趕快去給長頸鹿吃掉了啦

親愛的大長頸鹿(Gina)&小長頸鹿們:
學習的路上,唯子&萱子很幸運與大家成為好伙伴。很快地,你們即將一起手牽牽,朝著大班前進囉~祝福大家每天元氣滿滿,頭好壯壯喔!

龍蝦大餐,請~慢~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